BrookeWang

【露中】爱情魔药

*一个关于体检的产物,我的好朋友可怜小猫被一个帅医生连扎两针,特作此篇当作她的安慰哈哈~

*棒球队队员伊万&实习校医耀

*论商业贩子耀是怎么把藿香正气水远销到西方的……




“嘿阿尔弗雷德,能休息一下吗,我有点难受。”


“什么?你说大声点!”


“我说,呃呃,我有点难受!……”


待不远处的托里斯跑到伊万身边时,对方已经无力地趴在电线杆上了,脸色比红场上的圆顶塔还要红。托里斯赶紧摘掉了他厚厚的手套,递过去一瓶冰水,“先喝这个降降温吧,还能继续坚持吗,训练还有半个小时才结束。”


伊万一个劲地摇头,他甚至在潮湿的空气里看到两个阿尔弗雷德冲过来,“不行了,我现在好想吐。”


“好吧好吧,那我带你去校医室看看。”


说着,托里斯把伊万的手扛在肩上,单薄的身子支撑着他沉重的身体,行步艰难。观众席的亚瑟见此,放下手里的药膏,把手做喇叭状对着下面的两人喊道:“sorry,这家伙还好吗,你们是要去校医室吗?”


托里斯无奈地点点头,“是啊,情况不容乐观。”


“不不不听我一句劝,别去校医室。”亚瑟可爱的眉头此时蹙成一团,短短的金发因为激动地变得更加凌乱,“那里有个实习医生,中国人,当然不是说中国人不好的意思。昨天体检给我抽血,连扎了我三针才找到我的血管,该死的,我的手臂像涂满了车厘子果酱,我的手肿到今天都没法打球。听说还有个男生,晕血的,直接被他扎晕过去了。你最好是别遇见他。”


伊万对那个中国医生有点印象,那天体检他就坐在他旁边,小脸被口罩捂地严实,只能看到他漂亮琥珀色的眼睛,注视别人的神情总是礼貌而温柔。他想起来了,阿尔在体检后偷看的医生就是他,还在满嘴流哈喇子的时侯被亚瑟狠狠揍了一拳。他想起这个就忍俊不禁,结果肚子的疼痛又剧烈了些。


被医生扎死和原地肚子疼死哪个死法更惨烈呢,伊万面目狰狞地开始权衡两者。哎,去,还是不去,这是一个问题,他甚至把手掏进兜里找硬币,用愚蠢的投掷来决定他的命运。他刚摸到一个冰凉的硬块,结果身边的托里斯大喘嘘嘘,“呼,终于到了。”


伊万猛地抬头,只见对面坐着一个医生背对着他在摆弄水仙花,瘦削的身子撑着宽大的白褂,黑色的长发半扎着看起来很干净。他松了口气,还好还好是个女医生不是那个中国人。


“医生你好,能帮忙看看我的朋友吗,他看起来难受的不行了。”


“哦好的。”


那人放下花转过身,给予他们一个淡淡的微笑。伊万瞪大了眼,是那个中国人!他向自己摆了摆手示意坐下,伊万还没想好用什么理由逃脱呢,屁股就下意识地滑到了凳子上。


“你有哪里不舒服吗,这位同学。”


“啊,我……”


“你是不是刚做完体育运动?”


“嗯。”


医生给他递了一杯温水,“是不是有点想吐,头晕,四肢无力发酸?”伊万一一点头。对方盯着他大汗淋漓的脸好一会,也不知道是因为该死的天气还是医生的蜜色瞳孔在作祟,伊万的脸突然开始发烫,一定是因为就医太紧张了吧!他喝了一大口水试图降温,有点不自然道:“所以医生,我是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,就是中暑了。”医生给他一把小蒲扇,伊万在他起身时看到了他胸前的别针:王耀 实习医生。他下意识地一字一句道:“wang yao。”


“嗯?”


对方转过来,抿着唇不明所以地看着他。


“啊没有没有,我就是读一下你的名字,”伊万别过头去,声音越来越小,“嗯……很好听。”


“哈哈谢谢。”王耀拿来两个小玻璃罐子,还有一打口服液,“那你叫什么名字呢?”


“伊万·布拉金斯基。”


怪不得说英语的时候会弹舌呢,原来是俄国人啊。王耀笑了,由于小时候经常在祖父身边听俄语红歌的原因,他莫名对俄国有一种亲切的好感。此时眼前这个双颊红扑扑的大男孩,忸怩地摸后颈样子也叫人觉得可爱。王耀麻利地把吸管插进口服液里,递过去,“喏,伊万同学,先吃药吧。你如果特别难受的话,我要不给你试试中医疗法?见效比较快一点。”


中医吗?伊万想起历史上学到的艾灸,推拿,五禽戏,还是挺有意思的。他一边点头一边咬着吸管,中草药的苦涩混杂着薄荷和辣意在嘴里瞬间炸开,鼻腔里充斥着浓重的药味,他发誓他这辈子都没喝过这么难喝的药!可身边的王医生关切的目光让他羞耻感爆棚,努力想装作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,实则脸已经憋的像调色盘似的又绿又白又红。


“那个,你能习惯吗?毕竟是第一次喝这种药。”


“我很好,嗯,王医生,这一点也不难喝。”伊万嘴角抽搐,甚至连“妙不可言”都说不出来了。


可恶啊,这么温柔又好看王医生治起病为什么像中世纪的鸟嘴医生啊!


王耀强忍住笑意,“那你确定还需要另一个疗法吗?”


“不不不!我想我现在病已经好了!”


亚瑟大怨种的“你好最好是别遇见他。”突然在他的左右耳里进进出出,伊万面目狰狞地吸完最后一口药想着治什么病啊待会就逃吧!可一对上耀的视线,那双似有蜜意在涌动琥珀色眸子,他的腿就立马扎根在地上——他只想一整天和他呆在一块了。


最后,伊万在校医室里连续喝了八杯水才离开。他们一起聊了很多,比如说中医,王耀笑嘻嘻地向他解释他刚刚喝的叫“藿香正气水”,是很多味中药制成的。可伊万哪听懂什么中文,耀努力思索了一会儿,“你就把它叫做东方魔药吧。”。好吧,历史书上的果然没错,东方人好像确实会魔法,耀口中的药酒,太极,拔罐都是他从未听闻过的。


伊万也想告诉他好多关于自己的故事,比如说,嗯比如说,伊万紧张的要死,想象着电视剧里男主向女主搭讪的样子,绞尽脑汁后才支支吾吾地憋出一句,“你吃过俄罗斯大列巴吗?”


“没吃过,但是我知道那种面包很硬,如果下次有机会的话,你可以给我带一点尝尝吗?”


下次,下次,是耀在发出邀请!


伊万的头点得像拨浪鼓似的,双颊的红晕比拔了罐还要明显。


“谢谢你啦伊万。”耀给了他一杯水,笑嘻嘻地指了指他的双颊,“还有,你脸红的样子好可爱~”


一支丘比特之箭瞬间就击中了伊万的心,伊万回家的路上几乎是连蹦带跳的。快乐的伊万,就像是找到蜂蜜罐头的小熊。还从来没有人说过他可爱呢,王耀是第一个!




从那以后,伊万每天必做的事,就是去校医室。


不为别的,就是为了见王医生一眼。他给耀带了大列巴来,那是他奶奶做的,松软可口还涂了厚厚的覆盆子果酱。耀才吃了一口就给他比了个大拇指,足以让伊万兴奋地要跳起来。后来他每次来都会给耀带俄罗斯面包,蜂蜜小蛋糕,枣泥曲奇,他喜欢看耀吃甜点时幸福的眯眼睛的样子,他会在吃完甜点后吮沾着奶油的手指,伊万说他“好像一只小黑猫哦。”耀会耳根泛红,不甘示弱道,“那你就是只脏兮兮的小熊。”


确实,他来见王耀的时侯确实总是脏兮兮的,毕竟王耀值班都在下午,伊万会在棒球训练完毕后来找他,浑身都是汗水和泥土草叶。伊万会故意在训练的时侯很卖力,从前他还知道球飞过来要躲,现在恨不得用一米九的身子去挡球,因为他但凡有点磕磕碰碰,就可以打着秋风去校医室找耀了。阿尔队长看他每天这么认真,难得在全队内夸俄国人这种为体育献身的高尚精神。只有药罐子亚瑟知道他在打什么名堂,他像个幽灵似的站在伊万身后,默默道:“可怜的伊万,你已经中了东方人下的蛊术。”


众所周知,王耀可是全校最恐怖的医生,“三针血管”事件后,谁也不想被他的“东方巫术”给治倒。但伊万总会一脸严肃的替耀正名:


“那才不是什么巫术,那是中医!王医生是个很棒的医生!他很温柔,很厉害,而且……”


“而且很符合你的胃口对吧?!”阿尔冲过来做了个鬼脸,搂着亚瑟的肩蹭蹭他的软发,冲俄国人揶揄道:“布拉金斯基你瞧瞧你脸红的,连熟番茄罗维诺都自愧不如~”


被说中的伊万气急败坏地撇过脸去,他刚好看到王耀走进体育场里,柔软的长发都被风吹散开,露出他明朗漂亮的五官,一切好像都晴朗了起来。


“哦~我说你这两天怎么真奇怪,原来是陷入爱河了啊!”


也许是王耀听到了他们的别有意味的喧哗,抬起头来,两人的视线正好相遇。耀抿了抿唇,给伊万一个淡淡的微笑。整个操场的所有人似乎都黯然失色了,只有余晖下的耀是琥珀色的。伊万瞬间觉得自己的脸比刚烤出来的列巴还要烫,众人的瞩目使他手足无措,扭捏的伊万朝耀来一个憨憨微笑,像个太阳花似的。


是的,没有错。从伊万找王医生的第二天就该知道,他已经坠入爱河了。




可羞怯的小熊却不知道该怎样表达自己的喜欢,尤其是向含蓄的东方人。伊万曾经用西方式的热情贴脸来向王耀打招呼,可对方却下意识地躲开了。于是闷闷不乐的伊万把头埋进被子里,苦思冥想一整夜却不知如何是好,直到第二天变成熊猫眼,在最邋遢的时侯遇见了耀,还和他迎面相拥撞散了对方怀里的午餐盒。


两人都慌慌张张地蹲下身子捡,伊万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低下头去,耳根子直发烫。


“对不起王医生,我,我没有吓到你吧。”


“完全没有哦。”耀爽朗地笑了,把最后一个猫罐头塞进怀里,“没关系地,我也有走路不小心的时侯。”


伊万偷偷抬眸看了眼王耀,犹豫道:“不是这个,昨天,我没有吓到你吧?”


耀愣了一秒,随之噗嗤一笑,“说实话有一点,”也不知道是午后阳光的温度还是不好意思,耀的双颊泛着淡淡的粉色,他温柔地注视让伊万更是不好意思了,“其实,我还是第一次被贴脸呢。不过这是你们西方人表达友好的方式对吧,我能接受的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温意的目光在空气中交错了一秒,耀咬着唇,伊万的手不自然地搭在后颈。不知怎么的,两人不约而同地别过头去,凝聚的空气里只有心跳声,


“砰砰”“砰砰”,一下又一下。




耀还没有对象,男朋友女朋友都没有。这是伊万和耀一起喂校园里的流浪猫时,两人不经意谈起的。


伊万表面一副风平浪静,实则内心早已乐的要跳起了哥萨克舞!王医生还单身,他还有大把的机会呢!他撕下一片鸡胸肉条喂给小猫,小猫的眼睛也亮亮的,轻轻地用脑袋蹭了蹭伊万的手背表示感谢,毛茸茸地触感,伊万的心都要化了。


“它真的很喜欢你呢。”


王耀也试着用食指碰了碰小猫的脑袋,可下一秒,小猫却谨慎地缩着身子睁大眼看着他。耀只好无奈一笑,“哎,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呢,我也喂了你很多猫罐头啊。”


他回缩的手指与伊万的手背相碰,好冰。耀扭头,却见伊万一副便秘的表情,脸都涨得通红,这家伙不会是又中暑了吧?耀关心的话还没脱口,伊万突然站起身来,一脸真挚地对上他的眼:


“王医生,我,我就和猫不一样,它不喜欢你,但是我就很喜欢你!”


“啊,啊?”


伊万努力地试着像阿尔说的那些肥皂剧男主一样,在表白的时侯输出一些甜言蜜语,比如说“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谁,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谁。”,然后再配合着撩人的动作,壁咚,贴耳朵!本来脸皮就薄的他想想就脸红,但话都说出口了总得来点表示吧!伊万深吸一口气,鼓起勇气。


于是,伊万上前一步,差点左脚拌右脚摔倒。就像练习时的那样,他握着耀的手,然后声音颤抖的,“耀,你是个很优秀的医生!我我我……”


“伊万……”


“我,我!我可以跟你在周末约会,哦不,是喂猫吗?因为我……”


他闭上眼睛,努力想把话一口气都吞出来,可耀却挣开了他的手,退后一步,手背贴着他的脑袋,“你在说什么胡话,啊,你中暑了吧伊万。”


就差那一句,很喜欢你。


话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。伊万烫手地摸了摸额头,也发笑了,但并不开心,“嗯,我其实就是想跟你说,我中暑了。”


耀什么话也没说,叹了口气,只是拉着他的衣袖把他带进了校医室。伊万心里的阳光好像瞬间就被阵雨给冲刷掉了,即使耀说的那么委婉,可那又怎么样呢,他还是挣开了自己的手啊。


校医室的空气从未如此尴尬,伊万不敢再看王耀一眼了。耀会不会像那只警惕的小猫一样,开始讨厌他呢。果然,电视剧都是假的啊,才没有什么所谓一见钟情呢……


也没关系的,两个人才认识几天啊,这么快就在一起了连丘比特那里也说不过去吧!阿尔追亚瑟可是追了整整一年啊,他怎么可以输给美国人呢!伊万吸了吸鼻子,给自己鼓励般,他一把抓起了桌上的藿香正气水,扎上吸管一口气就闷了一瓶。浓重的苦涩与凉意在喉咙里充斥着,这玩意可比伏特加解压多了,他正需要点东西来释放他的痛苦。


耀瞪大眼,刚想要去制止这个家伙,下一秒伊万又把一瓶藿香正气水闷进肚。眼看着他就要拿起第三瓶药了,他赶紧抢走了伊万手里的药:“你干嘛,谁中暑了喝这么多藿香正气水,肚子会很难受的啊!”


小熊委屈地趴在桌子上,“可是我很难受,我的心很难受。我需要东方魔药来治愈我。”


“不是所有味道很怪的液体都是伏特加。”耀又好气又好笑地拍了拍小熊的脑袋,软下语气,“伊万,为什么很难受呢?”


你明明再清楚不过了。一个嗝把伊万的话哽在喉咙里,满鼻腔的药味让他更难受了。他干脆摇了摇头,赌气不去回答。


“是因为我吗?”


话罢,伊万伸手又想去拿藿香正气水,可马上被耀握住了手。


“我没有回应你是因为,我第一次碰到学生想我表白,我不知道该怎么……”耀不知道为什么扭捏起来,握着伊万的手又紧了些,“以及,我周末要值班,我当时在思考……该换成哪一天跟你一起出去玩比较好。”


伊万瞬间多云转晴,嘴角是难掩的微笑,“那,你是愿意的吗?!”


耀抿着唇,点了点头,“嗯。”


这一切都好像在做梦,伊万就如在一个虚幻又飘渺的梦境里,可他能感受到耀发烫的手,以及自己难以掩抑的傻笑。


“下次听我的话不能只听半句了啊,笨蛋。”


啊,快乐的伊万!幸福地在耀身边转了一圈又一圈,他都想好了要去哪个公园玩,带上哪种俄罗斯小面包,以及摸那只小猫咪了呢!直到耀红着脸嫌他烦了,伊万才略显消停,却又拿起桌上的“东方魔药”干了一口,明明是满嘴的苦味,可伊万却唱出了幸福的味道。


啊!这就是所谓的爱情魔药吧!



评论(18)
热度(242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欢迎来到我的灵魂碎片
© BrookeWang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