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ookeWang

[毕廷]我和我的先生

*写红茶没灵感也只能写写小短篇了 

*你们是不是快要忘了我了(暴风哭泣) 

*看小品有感 

 

 

 

001  

 

  “我的先生?不不不,我没有先生,我正准备跟他离婚呢~”朱正廷嘴角挂着牵强的微笑,“什么?毕雯珺浪漫?你可真会开玩笑,他就是个死废柴!” 

  电话那头挂断了。朱正廷瞟了眼歪七扭八倒在沙发睡懒觉的毕雯珺,睡得口水喇子都摇摇欲坠。他翻了个白眼,捏着鼻子从地上拎起一只臭袜子扔在毕雯珺脸上,用力地捏着手里的尖叫鸡—— 

  “咋了啥玩意儿啊?地球毁灭啦?!” 

  “朱正廷你下次叫我起床的方式能不能再别致一点?”随着一声巨响,毕雯珺不知所措地爬起来,迷茫地看着脸越来越臭的朱正廷,又准备倒下去。 

  “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?!再不快点公交车都赶不上!你能不能不要成天睡懒觉?” 

  “不能~” 

  朱正廷身着整齐的墨绿色西装,头发也梳的干净利落,与一旁穿着大裤衩鸡窝头的毕雯珺形成强烈的对比。朱正廷越看毕雯珺越觉得纳闷,自己当年到底看上毕雯珺什么了,才会和他在一起的? 

  浪漫?体贴?温柔? 

  朱正廷否认地摇摇头,这三点毕雯珺应该连边都挨不着!他看着毕雯珺满脸胡渣的颓废样,暗自叹了口气—— 

  赶紧离婚吧!离开这个不省心的家伙!



002 

  毕雯珺和朱正廷认识,还是2009年,也就是两人还在上大学的年龄。 

  毕雯珺那时在意大利留学,学金融。家里本来就不太富裕,更不要说出国留学一年几十万的花费。他一边学习一边在咖啡厅打工,赚来的钱省吃俭用也能过过日子。 

  他们是在圣诞节相遇的。 

  那天的雪下的很大很大,咖啡厅里挂着圣诞的彩灯和礼物装饰,显得格外温馨。外面突然跑进来一个男孩子,整个人穿的鼓鼓的,带着一顶红帽子,帽子上还有积雪。 

  “ciao~一杯热可可” 

  毕雯珺抬头,那个男孩正好奇地看着他,嘴角挂着甜甜的笑。他一下就看愣了,因为这个男孩子,实在是好看的不行,说话又甜又软,整个人像一朵娇嫩的白玉兰。 

  “稍等” 

  “中国人?我也是!”小玉兰眼睛亮亮的,笑得见牙不见眼,“我叫朱正廷!你呢?” 

  毕雯珺害羞地摸了摸脖子,半天才憋出个“毕雯珺”。 

  朱正廷捧着杯热可可坐在窗边,手指贴着玻璃看着外面的雪花,像一个天真的孩童。看着雪花慢慢飘下,他眼中充满了激动和欣喜:“你知道吗,南方很少下雪呢!那么大的雪我还从来没有见到过!” 

  “我们那天天下雪,不足为奇。”毕雯珺没有看雪花,而是宠溺地看着他。 

  “那以后把我带回你家吧!哈哈这样我冬天就可以天天打雪仗啦!” 

  毕雯珺的脸不知怎的刷一下红了,他迷迷糊糊说了句“好”,匆匆抿了口热茶却烫得他舌头说不出话来。 

  妈不是说了只有儿媳妇才能带回家吗……



003 

  “毕雯珺,你身份证呢?” 

  “干嘛?” 

  “回国啊!”朱正廷气冲冲地瞪了眼他,开始找机票,“回国就跟你离婚!” 

  “现在中国闹疫情呢航班全部取消了~”毕雯珺抿了一口咖啡毫不在意,悠闲地坐在办公桌上摆着腿,“喝点咖啡心情会好一点~” 

  “哼!别想用咖啡讨好我!” 

  朱正廷生气归生气,咖啡还是得喝,抿了口咖啡,烦恼顿时烟消云散。毕雯珺倒是聪明,还调了自己最喜欢的焦糖拿铁,这手艺堪比星爸爸。 

  朱正廷爱喝毕雯珺的咖啡,也只喝毕雯珺的咖啡。 

  …… 

  “雯珺雯珺,你的咖啡真好喝!”朱正廷满足地咬了一大口牛角包,嘴里塞的满当当的笑得格外幸福。 

  相识那时,朱正廷每天都要在咖啡馆赖好久,就是为了找毕雯珺聊聊天。他最喜欢毕雯珺泡的咖啡,不像意大利的浓缩咖啡,而是那种苦中带甜,香而不发腻的感觉,就像毕雯珺这个人一样。 

  “今天也免费吗?” 

  “噗嗤”毕雯珺看着他期待地小眼神,忍不住笑了,伸手擦了擦他嘴角的奶油,“你再这样白吃白喝我可要告诉老板咯!” 

  “不要嘛雯珺,你最好了!”说着他把牛角包往毕雯珺嘴里塞,“吃了这个牛角包,你就是我的人了!好心的雯珺是不会置我不管的对不对?” 

  朱正廷说的那话只是开玩笑,但毕雯珺却当真了。他犹豫了一会也咬了口那面包,奶油的甜蜜顿时在嘴里化开,他托着塞盯着朱正廷看了好一会儿,他喝舔嘴唇的样子好可爱,比奶油不知要甜多少倍呢! 

  “对……我是你的人” 

  …… 

  毕雯珺搅了搅手里的咖啡,思绪不知飘到何处。朱正廷觉得气氛有些尴尬,便和小秘书开始聊天,秘书是一个年轻的意大利男孩,长得白白净净的很干净,是朱正廷专门钦点的。 

  “哈哈哈对啊哈哈……” 

  不过,意大利人总归是意大利人,天生就自带撩人属性。才聊了没几句,朱正廷立刻多云转晴,笑得很是开心。 

  “caro amore(亲爱的),中午想吃什么?”毕雯珺突然从背后轻轻抱住朱正廷,在他的额头上留下温柔一吻。朱正廷吓了一大跳,笑容都僵在脸上,他越是想挣脱毕雯珺,毕雯珺搂地越紧,那个意大利男孩见状识趣地离开了。毕雯珺得意地吻了吻朱正廷的脸颊,狡黠一笑。 

  “你你你你干嘛?”朱正廷脸变得又红又烫,他气愤地打着毕雯珺嘴撅的老高,“我都要跟你离婚了别给我来这一套!” 

  “我吃醋了~”毕雯珺理直气壮 

  “幼稚!!” 




004 

  朱正廷才想起来,毕雯珺是个醋王。 

  朱正廷那时在学跳舞,他们两个是同一所学校的。两人刚在一起时,毕雯珺经常翘课去看朱正廷跳舞,他的身段软,跳起舞来极其迷人。加上朱正廷的脸精致好看,来看他的女生也有许多。 

  那时毕雯珺也不懂浪漫情怀,傻傻地带着一束满天星站在门口等他,比起那些女生的套路真的是十分逊色。 

  “Theo,能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?” 

  “Theo,周末想去我家喝酒吗?” 

  “Theo,你有女朋友吗?” 

  朱正廷被一群女生围起来,他意大利语不好也不知道怎么拒绝,一时尴尬地不知道怎么办好。 

  这时毕雯珺都会突出重围走到朱正廷旁边搂着他的肩,像宣誓主权似的在他脸上留下一吻,淡淡道:“对不起,他有男朋友了。” 

  两个人的脸都红得发烫。毕雯珺从背后拿出那束满天星,直接塞在那人怀里 

  “你好奇怪,别人都是送玫瑰花的”朱正廷抱着那束花,轻轻地抚着小花朵 

  “你和别人不一样”毕雯珺笑了,摘了一朵最好看的小花小心翼翼地别在朱正廷的耳侧,轻轻地捏了他的红红脸,“玫瑰花多俗啊” 

  “不想对我做些什么吗?”朱正廷故意把嘴撅的老高,仰着头看着他 

  下一秒毕雯珺把他搂在怀里,也不顾旁人的目光,亲昵地拥吻着,很青涩,也很甜蜜。



005 

  “毕雯珺过来!”朱正廷拽着毕雯珺的领子强行把他从睡梦中拽醒,“我们快来讨论一下离婚后家产怎么分!” 

  他煞有介事地摊开一张纸,上面写着“朱正廷”“毕雯珺”二字。 

  “首先,意大利的房子得归我!” 

  “还有,公司70%的股份也得给我!” 

  “哎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!”朱正廷重重拍拍毕雯珺的脸,他懒懒地倒在沙发上喝着咖啡眯着眼,看样子十分欠揍。 

  “你继续啊~” 

  “咳咳!五百万福利也得归我,你这人自己都养不活他们就更不用说了!”朱正廷又在纸上写下五百万福利这俩狗,“安徽的那个房子就更不用说了啊也是我的!” 

  他把东西都分的差不多后,才发现99%的好处全部给自己了,显得他自己非常自私过分。他心虚地摸了摸鼻子,试图挽回人设,“你想要啥呀?” 

  “别的东西都归你,朱正廷归我就行~” 

  朱正廷老脸刷地一下红了,气急败坏地拿起桌上的盒子就往毕雯珺那砸,“拉倒吧你!”



006 

  朱正廷想和毕雯珺离婚,还是最近这三个月突发奇想的 

  他俩结婚七八年了,之前的日子一直都是甜甜蜜蜜卿卿我我的,可是最近毕雯珺越来越懒了,喜欢倒在沙发上睡懒觉,家里无聊被五百万拆成废墟也不收拾,每次朱正廷精疲力尽地回到家,看到一屋子垃圾就来气。 

  他每天晚上有苦说不出,就要找闺蜜团哭诉 

  “昊昊啊,你家范丞丞可真好,平时都会打扫卫生啥的,人也浪漫,我们家毕雯珺哦!一天到晚倒在沙发上睡懒觉,跟个死肥宅一样!” 

  “拉倒吧,范丞丞一天到晚沾花惹草的,气死我了” 

  朱正廷看看毕雯珺,他好像一直对自己挺专一的哈! 

  “尤尤啊,你家彦俊好温柔哦,不像我们家雯珺!” 

  “哪有啊,人家毕雯珺烧饭那么好吃,林彦俊什么都不会,都把我给饿瘦了!” 

  朱正廷想了想,好像毕雯珺的厨艺确实很不错,特别是牛角包,咬上一口满满的幸福! 

  这样一对比,毕雯珺好像还是个四好男人呢!又务实又专一,比起别人的老公不知道强百倍。 

  朱某突然有点惭愧之前这么对自家老公…… 




007 

  “雯珺啊,我们今天晚上吃火锅好不好?”朱正廷从后面抱住毕雯珺,调皮地亲亲他的脖子 

  “不了,明天还要回中国呢早点睡吧。”谁知毕雯珺板着一张脸,居然开始收拾行李 

  “回中国干嘛呀现在不是疫情嘛……” 

  “离婚。”他把两本身份证放进行李箱里,冷冷地看着朱正廷,“既然你之前都说的那么明白了,那还是早点……” 

  “不行!我之前说的话都不算数!”朱正廷急了,像一只树袋熊一样紧紧挂在毕雯珺身上,踮起脚捧着他的脸就要吻他,“雯珺我错了你最好了!我们不要离婚好不好?” 

  可毕雯珺偏偏不领情,撇着脸不说话一直往行李箱里塞东西,“你不是嫌我不浪漫不温柔不体贴吗?那你自己去找个意大利人过日子吧。” 

  朱正廷欲哭无泪,原来之前打电话他都听见了! 

  “我不管!我不去!你赶紧把机票退了!” 

  “那我自己去。” 

  “你也不许去!”朱正廷一个熊抱扑到毕雯珺怀里,眼睛红红的十分委屈地瘪着嘴,“你哪都不许去,就得和我在一起!” 

  毕雯珺一个反扑把朱正廷压在床上,把头埋在他脖颈里,细嗅他身上古龙水伴随的奶香,简直好闻的不行。朱正廷被他撩的面红耳赤,小心翼翼地拨开那人的衬衫 

  “不离婚了?”他双唇贴着他的耳朵,轻轻咬了咬朱正廷的耳垂 

  朱正廷的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,“不离不离真的不离!”,下一秒捧着毕雯珺的脸,舔了舔唇瓣吻了他。 

  “这还差不多~”毕雯珺直接把衬衫脱下关上灯,身体与朱正廷缠绵着。 

  又是一个不眠之夜。



008 

  “雯珺啊?啥时候回国啊?” 

  “妈,疫情不是还没完全好嘛……” 

  毕雯珺无奈扶额,朱正廷则坐在他的跨上悠闲地喝着咖啡,在一旁偷笑。 

  “雯珺啊,啥时候给妈抱个孙子?” 

  两人尴尬地对视了一秒,毕雯珺也不知道怎么说好,“正廷生不出来啊妈……” 

  “你让正廷努力努力就好了!” 

  两人面面相觑,朱正廷嫌弃地摇摇头,表示自己很不情愿。 

  毕雯珺悄悄地把手伸进朱正廷的衬衫里,爱抚摸着他的背脊,意味深长地看着对方。朱正廷被他这一举动吓住了,气急败坏地等瞪着他:“你疯了吗这可是办公室!要弄回家弄!” 

  “可是我妈都急了~”毕雯珺狡黠地眨眨眼,“你多努力一下嘛~”




评论(16)
热度(13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欢迎来到我的灵魂碎片
© BrookeWang | Powered by LOFTER